南京高温创纪录 苏州高温热死人

2013-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份持续的高温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烧烤模式,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真的是“热死人了”!昨天南京迎来了久违的降雨,但是苏州又刷新了高温记录!

昨天的南京气温可谓忽上忽下,先是出现了37.7℃的高温天气再次刷新今夏*高温记录时,忽然降下的一场暴雨1个小时内就把气温压低了10℃。南京市气象台上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下午又发雷电橙色预警。

但是这场暴雨带来的降温不会持续太久,据预报从今天起,副高再次增强并西进北抬,江苏全省又将迎来一段持续大强度高温天气。气象**预计,这轮热浪将至少持续5~8天,是否会延续到8月中旬还难说,但是这一轮新的高温将会使南京**高温将达到37-39℃,不排除局部出现40℃。

相比苏州的高温,南京根本不算什么。进入7月份以来,苏州的气温是“高开高走”,继前天达40℃后,本着“只有更高没有*高”的势头,在昨天苏州*高气温达到了40.1℃。苏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苏州自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高温*高记录。

并且7月下旬以来,苏州高温记录频频被刷新,此前分别为25日的39.8℃和30日的40.0℃。*高气温记录在一周内三次被刷新,**是可以载入史册!由于持续的高温,苏州多人中暑,还有无锡等地都出现了因高温导致人中暑死亡的事件,真的是“热死人了”!

据江苏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7月1日至30日,江苏全省平均高温日数13.2天,较常年同期偏多近9天。其中,苏州的高温日位列全省**,达26天,而南京只有19天。今年夏天苏州的天气可以说热的强悍、热的异常。

从8月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增强西进北抬,江苏全省又会迎来一段持续**度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江苏省大部分地区高温日还将持续5-8天,部分地区高温持续天数可接近或超过历史极值。其中,8月2日至3日,8月5日至8日,江苏省沿江苏南和西部部分地区的*高气温可达38℃。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在户外的活动,就算是在室内也要注意通风和降温。

标签: 南京 高温 创纪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