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二院校遇冷 苏北院校升温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江苏高招本二投档线揭晓,本二计划量占整个本科计划总量的三分之一。从投档情况看,南京本二院校依旧整体分数不高,往年冷清被考生当做保底线的苏北院校反而升温。财经、金融、医学、电力依然是考生报考热点,文理都有院校超过本一线。依旧有大量的考生报考本一的艺术类专业,导致本二的部分专业招生率不足。

从整体情况看,本二招生院校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投档满足率比往年有所提高。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共389所,计划总数21471人,***投档满足率达96.7%,文科类共有123所院校不满,计划缺额数为704人;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共459所,计划总数56492人,理科类共有139所院校不满,计划缺额数为1932人,***投档满足率达96.6%。

从投档线情况看,往年一直较热的南京本二院校,则有所降温。文科,超过320的院校只有3所,分别是南信大324,南邮324,南工程323,而往年炙手可热的南财只有311,南审、南工大甚至还出现断档。理科情况略好,超过330的院校有5所,分别是南信大333,南工大332,南邮335,南医大331,南工程331,但南京中医药大学又出现断档情况。而同比,其他地区的同类型大学分数都不错,如浙江中医药大学326,山东中医药大学甚至高达340,超出了本一线。

相对的,往年较冷的苏北院校今年则升温。从文科看,不仅没出现缺额情况,淮盐徐高校基本都高出了本二线5、6分,往年踩线考生要想拿他们“保底”可就落空了。从理科看,也一般高出了2、3分以上,只有南通大学出现断档。江苏师范大学324,徐州医学院327,分数都相当不错。

**分析,今年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与江苏考生填报志愿的心态有关。那就是大部分考生都求稳心重,理性固然是理性了,但也让自己的志愿太四平八稳。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南京高校是用来“冲”的,苏北院校是用来“保底”的,这本身没错,但求稳的人太多,反而使南京高校面临降低分数线还招不满考生的尴尬局面。

标签: 南京 高考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