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河以南9日起进入高温天气

2013-07-0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宣布淮河以南今天出梅,今年的梅雨“迟到早退”,大部分地区雨量偏少。  梅雨一结束,高温天紧跟着到来。明天开始,全省将出现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南京*高温持续在35℃左右。

6月23日,包括南京在内,全省淮河以南入梅,比常年(6月18日-20日)略偏迟。7月8日出梅,这比常年(7月10日)略偏早,所以今年的梅雨算是“迟到早退”,梅长只有15天,梅期偏短(常年23-24天)。

大部分地区雨量偏少。今年梅雨期间,降雨偏多的地方,只有扬州,其他地区都少了1-8成。江淮之间、苏南地区平均梅雨量比常年少了4成。

具体到南京,梅雨期15天中,下雨的日子只有一半的时间,比常年偏少8-10天。从降雨量来看,只有浦口偏多了1成,*少的是高淳,比常年偏少一半,其他大部分地区偏少1成左右。不过,南京城区的雨量,今年倒是比较“*眼”,与常年相比正常或偏多1-4成。

今年的梅雨,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梅”频现。全省来看,6月23日、25日沿江地区出现两次区域性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7月5日-6日自北向南出现区域性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南京共出现了4次较大范围强降雨,几乎集中了全部的梅雨期降水。

与往年连绵不断的阴雨相比,今年的梅雨还有点不寻常。一是6月28日至7月4日出现梅雨中断,二是7月1日至4日,包括南京在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让人错以为梅雨结束,盛夏提前到来。

标签: 江苏 天气 梅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