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铁正式开通 南京1小时到杭州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7*******,宁杭高铁正式通车,南京南站到杭州东站对开的*发列车顺利驶出,乘坐高铁南京到杭州只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这也宣布上海、南京、杭州中心城市实现“1小时生活圈”。今后,在长三角各个城市之间坐高铁往返,将像乘公交车一样方便快捷。宁杭高铁的开通,将使南京、上海、杭州与其他城市的联系**提速。

根据铁路12306售票网信息*******和杭州两地对开的*发列车的票已经全部卖光,且前三趟宁杭高铁列车二等座已经售完***********车票很充裕,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票。

据悉,宁杭高铁开通后,沿线南京南站、江宁站、句容西站、溧水站、瓦屋山站、溧阳站、宜兴站全部由南京站统一管理。沿线各站都不是24小时开放车站,各站都在早晨6点开门,在当晚*后一班列车离开后就关闭,不允许旅客***********各站员工都已经到位。

江苏高速客运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冲击确实是有的”。据其介绍,宁杭高铁的开通对200公里以下距离的公路客运冲击要略小些,如前往宜兴、湖州等地的班线,而200公里以上距离的班线面临的冲击非常大,如杭州等地。

面对高铁的冲击,也是从7月1日起,宁杭沿线的公路班线纷纷降价,*大幅度降15元。南京到溧阳由51元降到40元,到宜兴由63元降到53元等,但降价的效果有限。同时,部分班线减班,宁杭大巴还在酝酿推出“门对门”服务。比如开通宁杭高铁沿线的旅游景点资源直通班车,将增加前往莫干山、乌镇、南浔等景点的直达班车,有的则直接将站点设置到景区大门口,如溧阳的天目湖景区,提供点到点的服务。

宁沪高铁的通车,大大缩短了南京到杭州的交通时间,在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也促进了公路交通的服务升级和优惠调整,希望高铁和公路能形成良性竞争,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服务,享受到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