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血库告急 献出你的爱心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受高温、前段时间医疗用血激增等影响,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再次降至警戒线以下。其中,A型和O型缺量*大,如果只出不进,仅可供应3天。有关部门呼吁广大苏州市民踊跃献血,献出你的爱心。

**提示,献血不仅是公益行为,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一个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到全身总血量的5%,献血后身体会自动调节,使血流量很快**正常,同时还会刺激身体的造血功能。健康的成年人每年献血一次,不仅不会对身体有所影响,还会大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益健康。

苏州市中心血站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对血液的需求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为此苏州经常出现供血紧张。为缓解这种状况,相关部门正在修改苏州市文明单位的评选标准,无偿献血很可能被列入其中。

除了上述举措外,今年苏州市中心血站将添置苏州*辆“献血房车”。这辆献血车没有动力,由拉车牵引,其他功能与普通献血车一样,将被分时段,安置在苏州闹市区,便于市民无偿献血

标签: 苏州 血库 爱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