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乞丐靠行乞买两套房是真的吗?

2013-06-14来源 : 互联网

在地铁行乞的乞丐有两套房,并且去香港给孩子买奶粉。有一些职业乞丐每天收入超过500元,有的甚至高达上千元,每日收入远远超过所谓的白领。他们为什么能乞讨这么多钱?他们过的怎样的一种生活?乞丐是不是真有网上传闻的这么富有?近日有媒体专门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江苏省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说,自己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和地铁乞丐打交道。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名来自重庆的职业乞丐姚某,大概30多岁。最初他只是一个人在地铁上行乞,后来和老婆各自带着一个小孩,装作两腿严重残疾无法行走,骗取乘客的同情。在南京地铁乞讨有有三四年时间了。姚某曾自称每天乞讨到500元就收工,还说他在南京买了两套房,去过香港和澳门旅游,在那边给孩子买过奶粉。

事实上,在与姚某的接触中,确实发现他随身带有港澳通行证。姚某还经常“劝说”地铁工作人员跟他一起干,说赚的比上班要多,弄得地铁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南京当地的相关部门也曾多次劝导姚某的老婆不要再乞讨,并提出可以帮助她另外就业,结果对方不屑地说:“那能挣几个钱?”

由此看来似乎姚某夫妇的收入并不低,很可能高于一般人上班的月收入,但是姚某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在南京买了两套房,并无真凭实据。按照他每天500元的收入计算,一年也不过18万人民币,4年的时间大概是70万人民币,扣除掉日常开销,以南京目前的房价买一套房还是有可能的。

像姚某这样的职业乞丐在南京的各个地铁站并不少见,但是每天有这么高收入的其实并不多。一般的乞丐一个月大概能收入一两千元,这与他们乞讨的位置、方式方法都有关系。并且乞丐都划分了自己的地盘,也曾有过乞丐为了争夺好的乞讨位置发生争执甚至斗殴的事情发生。有乞丐私下告诉媒体说,乞讨的这个行业其实不好混,竞争压力太大,弄不好就真的变成残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