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起南京商场必须明码实价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物价局动真格的了!6月15起南京全市大型百货、家电卖场等全面实施明码实价,再也不能出现虚假的买300送100,宣传赠品,买一送一的促销却必须要买一定的金额等等手段了。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下的这几条规定,如果发现商场违规可以举报——  1、“满300送100”可以,但必须是无敌通用券:原则上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是不得赠送(返还)购物券(包括电子券)的。今年规定如果买满赠券,如“满300送100”之类的,必须返通用券,可以购买经营者同一经营场所内的所有商品。或者就是只要消费者在同一商场购物,不管买多少,买什么都送券,那也行  2、宣称送赠品,赠品价值必须有票据可查。物价部门解释,一是要求公开宣称了赠送商品价值的,如果消费者对其价值有异议,经营者必须提供进货票据证明。二是开展“满即送”或类似促销活动,以总的购买金额作为赠送条件的,还应当有单价低于活动起点总金额的商品销售。另外,如果优惠的商品量或赠品量有限的,不得打出个“数量有限、售完为止”的牌子,必须标示具体数量。比如赠送商品市场价格为200元,但是经调查,该赠送商品的进货价格为40元,这种情况就属于价格欺诈行为,可以到物价部门举报。  3、会员价和非会员必须一模一样标示:会员价和非会员价应当在同一标价签、同等位置以同一字号、同一颜色标明。对不同级别的会员卡,优惠折扣不同的,应当在办卡前就书面告知。  4、“满减”类活动必须当场减免价格:现在不少商场还采取了“满300减100”这一类的满减活动,物价部门规定,满减促销,必须以货币形式当场减免价格或返还消费者。  5、同一商品多件装的均价不得高于单件商品。比如某超市竟然有6灌包装的饮料反而比单买6个价格更高的奇葩事件发生。南京市物价局对此明确规定,经营者对购买数量相同、价格条件相同、付款期限相同的消费者,应当实行同一价格。同一商品多件装(或者批量)价格平均后不得高于单件商品的价格。  南京市物价局明确具体范围为:从6月15日起,大型百货商场,大型家电零售企业,大型超市和连锁经营超市,药品零售企业,商业银行,成品油加油站,游览参观点(包括门票、导游、景区内交通及服务收费),水、电、气、公共交通等公用事业行业,学校、医院等公益性服务行业都要按照上面的要求明码实价。另外根据江苏省物价局的统一要求,7月1日前全省各地都必须全部实施明码实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