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铁通车南京到杭州90分钟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宁杭高铁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将开行50对左右的动车组列车。到时候,南京到杭州只需要90分钟,而且溧水、溧阳、宜兴的市民去上海,也不需要再去南京转车了。宁杭高铁江苏境内各站往返北京的时刻表也已出台,随着环绕南京的动车线路的陆续通车,南京周边沿线的出行将会日趋便利。

宁杭高铁实行时速300级别与时速200级别动车组列车混跑的运行模式。绝大多数高铁动车组在宁杭间的运行时间在90分钟左右,这些列车中途都要停三至四站。南京始发到杭州东共9.5对,其中包括南京直达杭州的列车。南京到宁波的时间也将会缩短为两个半小时,长三角地区将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2小时交通圈,高铁将会保证长三角16个城市中任意两个城市之间4小时可以到达。

宁杭高铁

宁杭高铁北起南京,南至杭州,全长248.963公里,该项目为国铁1级,双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于2008年12月27日开工。投资总额约237.5亿元,共设11站,分别是:南京南站、江宁站、溧水站、溧阳站、新宜兴站、丁蜀站、新长兴站、湖州南站、德清站、余杭站、杭州东站。设计运行时速为35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