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安化黑茶的美妙弥香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当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大地上,沏一杯安化黑茶,临窗而坐,遥看着万物在藏青色花纹的口杯泛着白光。窗外的天,蓝得一望无际,摊开书,不疾不徐读几行文字,品上一口茶,竟有一种重回白衣少年的滋味。  我喜欢这样喝茶尤其对安化黑茶情有独钟,这不仅是它那甜纯爽滑的口感,更还有其清晰的历史脉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由令人心驰神往。  安化黑茶原为贡茶,现早已走进寻常百姓家。近年来,美、日、中等国家的科学家采用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先进的方法与手段,分析研究安化黑茶活性成分、功能因子和药理作用,发现并证实其具有暖胃健脾、消食降脂、减肥降压、养心安神等功效,这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安化黑茶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之饮、健康之饮,更多的安化黑茶将走出神秘大山,走进千家万户。

  安化茶人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形成了“锅炒刈青、揉捻、渥堆、干燥”的独特工艺,尤其是从农家火炕梭筒上的烟熏篾篓茶发展到焙笼,再到“运转乾坤”的七星灶,这种独特的干燥工艺形成了安化黑茶独特的品质,铺陈出了安化黑茶独一无二的发展画卷。  每每品茗安化黑茶时,心中总有感慨——品安化黑茶就是在品味时光,品味文化。当沸水穿过茶叶身体时,那翻腾着悠扬的吱吱声穿越历史。这时候总会忘了平日里积累的浮躁,慢慢沉淀下去,浸润在茶香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江苏丝绸茶叶栏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