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是如何创业的?郭台铭创业经验是什么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他的名字,可能有些不是圈子里的人并不太熟悉,但是说到他的企业,很多人都会知道,原来是它啊。这个企业就是富士康,而它的创始人郭台铭更是在商业圈子中大有名气,在福布斯华人**榜排行榜中排行第36名。

时间回到1950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刚刚出生在一个祖籍山西省晋城市里的家庭里面。之后,他凭着自己的努力进入到了台湾的“中国海事专科学校”上学。从小就比较懂事的他极少拿家里的*,他依靠自己的能力通过半工半读完成了自己整一段的学业。

服完兵役后的他就到了台湾复兴航运公司,这在当时还是一家比较有规模的企业。当时,很多人都羡慕他能够到这里工作。但是他并没有因为在这里上班而感觉到满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一个朋友告诉他有一家公司要做一批塑料零件。在听到这笔生意之后,他决定自己创业**,接下这笔生意。

1973年2月,他从母亲那里拿来了原本给他准备的20万新台币的老婆本,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5万块*,招聘了15名员工在一家只有70平方米的厂房里面。当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和员工们呆在一块。

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因为**石油危机的出现,导致了原料价格的上涨,因此也致使很多股东选择退出了公司。但是,郭台铭并没有因此而认输,他向岳父借了一笔*,靠自己一个人把厂子给撑了下来。很快,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出现了**。

之后,他开始做市场调查并且发现电子游戏机和计算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于是,他开始计划往这方面发展。他还觉得过去的“制造业导向"开始走向“市场导向”时代,并且于1988年的时候在深圳成立了广东深圳富士康精密组件厂,生产电脑周边接插件。

郭台铭曾这么说过:“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一副好牌,静下心打,也不一定会赢,(一副)烂牌,你只要有刺激,不见得会输。不景气,我全身充满斗志,现在是大家拚实力的时候,所以鸿海一定会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因为不景气把我们(的)斗志激发出来。”

标签: 郭台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