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经验?马云是如何创业成功的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马云:未来的变革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以**知识驱动的科技革命,未来的趋势是智慧驱动、数据驱动,过去的100年,技术的发展,人类眼睛是向外看的,但未来是向内看的,只有向内看,才能明白什么是我不要的东西。创业者只有知道什么是不要的,才懂得什么是必须坚持的。

一、关于创业:

1、 阿里巴巴的创业是一路被批评跟骂过来的,没有骂声我反而会特别紧张。因为世界变化很快,也越来越多元化。任何观点,大家用自己的脑袋去判断,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观点可以展示未来和看待。

2、 阿里巴巴很幸运,但我们付出的代价跟努力超乎大家的想像,背后有太多眼泪、委曲和挫折。

3、 少听别人说,自己去思考,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给自己一个决心,**五年十年一定把它做出来,阿里是今天这样走出来的,今天这条路也是所有创业者都走过的路,可能这也是基本的原则。

二、这些经历对我帮助很大:

1、学英文。我的英语不是**教育出来,是聊天聊出来的。

2、当老师。这6年踏踏实实当班主任的经历,改变了我,让我受益匪浅。

3、 失败的经历。失败很正常,人生*大的**就是你以前所有失败的经历。

三、创业重要的三点:

1、乐观。不管你承不承认,本质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是乐观的。

2、检查自己的问题。做企业就像打仗,活着回来就是成功。一味说别人错的人,永远不会回来。所以,花时间去看别人怎么失败,去检查自己的问题。

3、超越一般人的坚持能力。10多年来,我晚上经常想:不干了,真没意思。早上起来还是继续干了。怕竞争,就别做企业,怕难怕被人骂,就别创业。

四、创业*好的时机

1、没有比这个时代更好的时候,因为我们从来没遇上现在的机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职责,有每一代的机遇,THIS IS OUR TIME。

2、未来三十年,整个变革会远远超过大家的想像。有人说超市不好卖,都是因为淘宝。但你没明白,没有淘宝也会不好卖——因为消费者需求愈来愈个性化,而这,就是社会的发展。

3、创新是无穷无尽的,人人都看好的不叫机会。

未来有5大新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中国和世界。未来新的商业模式将会改变商业的形态:

1.新零售未来的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线下的企业也必须走到线上,加上线下物流,才能真正**出新的零售。物流公司的本质不是比谁送得更快,而是消灭库存,让库存管理的更好,让企业的库存降的到零。

2.新制造

过去制造讲究规模化、标准化,未来30年制造讲究的是智慧化、个性化、定制化,如果不从这个着手,任何制造行业一定会被摧毁,未来的技术革命是人工智能的机器,未来机器用的不是电,而是数据,原来的B2C制造模式将会**走向C2B的模式,也就是定制化的改造,按需定制。

3.新金融

过去200年金融坚持但是二八理论,也就是只要支持20%的企业,就可以拉动80%的发展,但未来的新金融必须去支持新的八二理论,也就是去支持80%的中小企业、个性化企业。

4.***

过去的技术出现在移动互联网以后,原来以PC为主的芯片将会变成移动为主的芯片,原来的机械制造将会变为人工智能,原来的机器吃的是电,以后的吃的会是数据。

5.新资源

过去的发展是基于石油和煤,未来的发展是基于新的能源,那就是数据,数据是人类**次自己**了能源,而且数据越用越值*。

标签: 马云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