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的石油大王是谁?节省的石油大王是如何创业的?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是美国19世纪三大**之一。他一生至少*过了10亿美元,捐出的就有7.5亿美元。但他自己平时花*十分节俭。

有一次,洛克菲勒下班想搭公车回家,差一毛*,就向秘书借并说:“你一定得提醒我,免得我忘了。”秘书说:“请别介意,一毛*算不了什么。”他却正色地说:“你怎能说算不了什么,把一块*存在银行里,要整整两年才有一毛*的利息啊!”

创业公司的成本风险是团队的学习成本,要付学费,但错误代价昂贵,但愿你不要摔死;创业的成功是汗水+智慧+运气,没有天上掉下来的成功,没有永远的成功,成功不能复制。

把想象变成现实

创业需要有想象力,但是创业者不能整天白日做梦,动手比动心更难,做比想更重要。

专注**

创业者切忌犯低级错误:一厢情愿假设*一定会进来、客户一定存在、产品一定能大卖、*烧光的刹那间VC来敲门;现实很可能是:*不进来就是不进来,产品没人买就是没人买,账上没*了公司就得关门。创业公司在和现金流作生死决斗,是死是活,现金流是硬道理,CEO要站在“*线”上。

从无到有

创业起步都是小公司,缺*、缺人、缺资源,要什么缺什么。创业要解决的难题是从0到1,从无到有,从脑子里的idea变成一个产品,从无人信服你到有**个客户掏*给你。

冒险中学习

创业公司最大的风险是CEO,公司的最高决策人,没人管得了他,就怕他不懂装懂,创业公司CEO必须有自律和学习精神。学习是投资,但学了不用是浪费的投资,冒险也是投资,更有挑战和直接的投资。创业是冒险+学习的大投资,常人玩不起。创业没法先学习,然后顺顺当当去冒险,创业的学习在冒险中进行。创业成功时,你发现自己成了一个“通才”:你掌握了领导力、理解了客户和市场、精通了如何点将带兵、也品尝了*的滋味。

向对手学习

创业公司的竞争对手大多比自己强,人家公司的产品卖的比你好,人家公司的规模比你大,人家公司融到的*比你多;世界之不公我们常常觉得受委屈,明明是我的产品功能更多为什么偏偏是他的卖的更好?明明我的团队更优秀为什么他们融到了这么多*而我敲遍VC的们却无人问津?换种思维:现实的就是合理的,人家能做到一定是有原因的,不必藐视竞争对手,多多向他们学习,争取比他们做得更好,这才是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