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库存告急怎么回事?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继西安“一房难求”之后,横盘多年的长沙也被媒体曝出楼市库存告急。据*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由于库存在减少,不少地方的房企存在捂盘惜售、变相涨价的情况。

*新发布的《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其中有72个城市库存规模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新低。

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后,二三线城市库存去化加速。目前看,全国除少部分区域外,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全面补库存阶段。

中原地产研究院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各地房价回升,也源于板块轮动导致这些城市房价上涨。

针对全国楼市的变化情况,五一前后,住建部已经约谈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成都、太原等12个城市。

要求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作为回应,哈尔滨、长春、成都、西安、贵阳、佛山、太原等7个城市已纷纷发布调控新政或采取严打违规房地产中介等方式整顿市场秩序。

易居研究表示,今年三四线城市已经到了去库存的末期,各省会城市出现库存告急状况属于正常现象。

有**表示,当前一是要妥善管理预期,包括推出一些重大政策或重大制度,都要在市场提前消化,使不确定的预期得以适应。

二是要持续保持调控政策的人性化和机制化,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有些韧性,并且维持政策的持续性,建立更敏感、更灵活的机制。

标签: 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