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涨价该如何留住消费者?如何降低奶茶涨价的影响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开奶茶店挺不容易的,面对店铺租金上涨或者满足**需要,商家只能无奈提价,取而代之的往往可能是顾客的扫兴甚至“黑名单”,想涨价,又想让顾客乖乖买账,那该如何做呢?

决定涨价前,商家要明确自身的定位,依据定位,采取不同的调价策略。以中端收入群体作为主要顾客的商家,甜蜜转身在产品口味、品牌上已经有了较好的优势,应该加以利用,走上品牌化之路。

平价定位商家

灵活、机智的调价法

走平价路线,意味着用户对价格有更高的敏感度。

这种的客群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一旦出现大幅价格变动,客流流失的也快。所以初期一定要注意涨价的幅度和用户的接受度,做到灵活、机智。

具体做法:

1,采取循序渐进的涨价方式

简单的方式是分多次、小幅度地上调产品价格,让用户有个慢慢接受的过程。每次涨价后的一个周期,要分析涨价对客单量的影响。待客单量逐渐**稳定后,再开始新一轮的提价。

还有另一种调价方式。初期,先把产品价格往上涨,同时加大优惠力度,淡化涨价对用户消费的影响;然后,把优惠的 低价格往上微调,用户为了参与活动,会主动增加购买金额; 后,缩小优惠活动的幅度,改为特价单品或代金券,从整体看,店铺活动力度依然很大,但是店铺单品价格已不知不觉地上涨了。

2,区分不同产品的价格敏感程度

和不同的产品价格涨幅

价格敏感程度,主要由单品的受欢迎程度来判断购买频率、用户的关注度比较高的这类商品,在用户心中有固定的价格区间,一旦涨价很容易引起用户注意。

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每种品类的产品中,留下1-2种购买率 高的单品继续做特价,作为引流,其他的单品适当上调价格。

中端定位商家

变价格竞争为价值竞争核心是走品牌化路线,涨价的同时,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对于甜蜜转身来说,品牌正在不断的强化时期,已经积累了一部分忠实用户;产品口味、口碑、品质整体较好,并具备了一些差异化因素。

具体做法:

1,强化产品和品牌优势

通过**产品更佳口味的同时,优化包装设计、增添人性化服务等来进行产品升级,扩大差异化优势;加强营销宣传,强调品牌为用户带来的价值,让用户更多注意价值而不是价格。

2,通过推新品和套餐,实现整体价格的上涨

对于定期推出新品,价位可直接设定在预期涨价的位置。另外,还可以采取套餐搭配的形式。将**单品与饮品、小吃等组合成优惠套餐,引导用户购买性价比更高的套餐,实现间接涨价。

标签: 奶茶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