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明节是怎么放假?哪几天放假?几号和几号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清明节是怎么放假?哪几天放假?几号和几号?2018年清明放假安排:4月5日(清明节)4月6日(星期五)4月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清明是什么意思

清明就是天气晴朗,草木繁茂。清明时,斗指丁。太阳黄经为15°。清明节气,气候清爽温暖,草木始发新枝芽,万物也开始生长。农民们都忙于春耕播种。清明节这**,许多人家会在门口插上杨柳条,并且到郊外踏青,或者祭祀扫墓。

清明节的由来与传说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阳历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的习俗。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扫墓的日子,渐渐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即清明之日不动烟*,只吃凉的食品。同时,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直到今天仍很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