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寒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大寒吃什么养生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日是一年中的*后一个节气,在气象记录中虽不像大雪到冬至、小寒期间那样酷冷,但仍处于寒冷时期。

2018年大寒时间

2018年1月20日 农历 腊月初四丁酉年 【鸡年】癸丑月 壬子星期六

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为“大寒”。20***寒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大寒吃什么养生。

大寒时节,除了做到早睡晚起,防寒防风外,*好养成睡前洗脚的好习惯。俗话说“寒从脚起,冷从腿来”,人的腿脚一冷,全身皆冷。

“饭后三百步,睡前一盆汤”,入睡前以热水泡脚,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的皮肤和组织营养,降低肌张力,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预防冻脚和防病**都有益处,特别是那些爱在夜间看书写作,久坐到深夜的人,在睡觉之前,更应该用热水泡脚。

寒冬季节,天气严寒易冻伤手脚,预防方法是穿暖防寒。鞋袜要松软防风,以免影响气血供应。20***寒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大寒吃什么养生。

阳虚之体,怕冷、手足发凉、脉沉而弱,可服金匮肾气丸,吃饭要多吃羊肉、狗肉等温热食品,还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局部多**,也可捈冻疮膏。

在冬天可多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如辣椒、生姜、胡椒等,它们分别含有辣椒素、芳香性挥发油、胡椒碱等物质,有增强食欲、促进血液循环、驱寒抗冻的作用,还能改善咳嗽、头痛等症状。

在运动方面,大寒时节的运动可进行慢跑、太极拳、打蓝球等体育锻炼,但应注意适宜、适度,同时室外活动宜等日出后为好。

对于经常怕冷的人,饮食上宜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常饮酒的人,可适当的饮用一点白酒(每天不超过1两);怕热的人,饮食上可多吃凉性食物,忌吃热辣食物和温补食物;上热下寒(即胸以上热而腰腿凉)的人,早餐应适当温补,中午之后应吃平性食物。

标签: 2018大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