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管齐下 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显成效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江苏纺织结构性调整初见成效,转型升级业绩喜人的五年。五年间,江苏纺织企业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主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对经济新常态诸多压力,坚持进行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形成了利润增长快于速度增长的新格局。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江苏纺织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一直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行业利润也始终逐步提升。经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省纺织服装业在智能制造方面不断提升,集群经济发展迅猛,“走出去”不断探索争先。

纺织工业是传统产业,而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江苏纺织业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以智能化制造带动转型升级,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益,体现出纺织强省的风范。

在棉纺织方面,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万锭用工是国内棉纺业平均水平的1/5,用工人数20人左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类产品售价高于市场价格10%以上。其智能车间9万多个传感器使车间形成智能化生产线网络,实时监控生产状态、产品质量和机组用电信息。

在化纤领域,盛虹集团所属的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纺丝车间,实施机器人络筒自动化作业后,车间生产线人员由原先的10人减少为4人。京弈特纤、生生源等重点企业也大量引进流入智能装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