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稳定 棉价难以大幅波动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金秋时节,我国迎来棉花采摘旺季。各产区棉花争相吐絮,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各棉花收购企业也陆续开秤收购,部分棉农开始交售新棉。

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各产区棉花种植面积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价格高,政府有补贴,是棉花种植面积增幅主要原因。

在我国棉花现行补贴政策中,新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内地实行定额补贴。随着改革深入和今年国内棉市产量行情,今年棉价将何去何从?内地棉农又将如何适应眼下的大趋势,顺势而为?

眼下新疆产棉大区——阿克苏790多万亩棉花已陆续成熟,在沙雅县海楼镇依干其村热扎克·依扎克家的棉花地里,大家忙着采摘新棉。

热扎克·依扎克:我今年种20亩棉花,现在棉花开的很好,大概每亩能产300多公斤。

棉农阿曼古丽·依不拉音家里有60亩地,3个劳动力,她告诉记者,以前每年捡棉花的时候都要为找拾花工发愁,今年村里采取互帮互助的形式捡棉花,棉花也能及时的收完,产量也得到保障。

阿曼古丽·依不拉音:我们家的棉花地多,但劳动力少,以前从外面找人来捡棉花,很不方便。现在村里面搞互助捡棉花组,我们帮人家,人家也帮我们,捡棉花特别方便,棉花也能及时收完,产量也得到保障。我也去别人家捡棉花,提高我自己的收入。

标签: 供应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