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什么生意好?奶粉桶回收能赚钱几十倍的利润的灰色生意

2017-02-20来源 : 互联网

做什么生意好?奶粉桶,在很多妈妈眼里就是一个废品,但是在一些精明的商人眼里这些都是真金白银。随着海外代购奶粉的火爆,收购奶粉桶已经成为了一个灰色的生意。

游走灰色地带的赚钱买卖

小郁,广东人,从事奶粉桶回收生意已经有三年了。2013年刚刚从上海转战到天津。他坦言,自己只是这个领域的新手,收益远远没有那些老手多,但是一年的净利润依然有三四十万元。

小郁透露,其实空奶粉桶的回收是一门正当生意,但是如果经营者起了歪心,那么这个生意也就变味了。

首先,这个生意最赚钱的环节就是转手手上的空奶粉桶。而回收空奶粉桶的人基本上都是假奶粉或者山寨某品牌的制造者。而且他们收购的价格也逐年提升,一个普通的世界品牌美素佳儿奶粉的市场售价200元,国产知名品牌奶粉桶根据“成色”售价30元至50元不等。而这些奶粉罐对于我而言,收购价可能只有一两元,转手给假奶粉生产商,我至少能赚几十倍的利润。而对于假奶粉制造者,用真瓶子灌上假奶粉,再出售,赚取的利润更高。很多人认为收购这些奶粉罐的人一定是一些无良的造假者,其实错了,我的主要客户都是一些海外代购商,甚至有很多外国的生产商。因为现在国外限购奶粉,对于代购商而言,不可能满足那么大的市场需求,举个例子,有个淘宝店号称每个月可以从澳大利亚代购2万罐奶粉,要知道现在澳大利亚只允许每个人一次最多购买2罐奶粉,2万罐怎么买的?实际就是造假,从我们这样的回收商手里收购空奶粉罐,然后再将国产低廉奶粉倒入,封好包装一卖就可以。如果不是行业人士根本看不出来。

这个买卖对于我们回收废品的人而言,是正当的,我是当破烂回收,对于用户买走到底用来做什么,我心里清楚,但不能说,总体而言,这算是一个灰色生意。

其次,就是销售给垃圾处理厂。好歹奶粉罐也是金属制品,要比很多废电器更加值钱。现在这个环节每个月大约可以为我带来几千元的利润。

门道不少,赚钱并不容易

奶粉桶生意好,但赚钱也不是那么容易。小郁颇为神秘的表示,这个生意的门道一点也不少,下面就简单透露几个:

一是,地点的选择。确实现在很多人都在喝奶粉,但是哪里才能更加省事收取更多的空奶粉罐呢?一般要选择老人较多的新小区,因为:一是一般新小区都是年轻人购买的,以婚房为主,而年轻人恰恰是新晋妈妈群体的潜在人群;二是老人较多,说明这个小区的新生儿较多,空奶粉罐用量多,回收起来省事,毕竟现在的新晋父母都年轻,自己照顾自己都成问题,要他们照顾新生儿不可能,所以多为老人带孩子。当然还可以关注一下周边的幼儿园,如果有新盖的,那么周边小区的新生儿很多,否则幼儿园不会那么傻在这里投资。

二是,奶粉罐也分真伪。现在造假行为真是无孔不入,不仅奶粉造假,很多奶粉罐也是假的,有一次我收了一批美素佳儿的空奶粉罐,本以为这单生意怎么也能赚个几千元,结果客户一验全部都是假货。因为正品的奶粉罐都有自己的防伪标识,特别是国际品牌的,这个很难造假,所以经营者必须注意。另外,奶粉罐的品相也决定了利润的多少,一旦奶粉罐的防伪标识破坏了,不管它的品牌有多大,市场上有多么紧俏,都会变得一文不值。

三是,必要时要培养自己的眼线。因为奶粉罐回收面对的群体是特殊群体,都是新晋妈妈,如果没有准确的信息,很难做好这个生意,所以我就开发自己的眼线,一是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因为他们天天送货,很清楚哪户是新晋妈妈,哪户购买什么奶粉多;二是小区周边的孕婴用品店的销售员,他们一般都有客户的会员信息,他们提供的信息也是很准确的;三是一些废品回收商,特别是一些喜欢自己没事到垃圾箱捡废品的散户们,因为他们捡废品就为了赚点菜钱,量小,但是他们不怕辛苦,和他们合作,可以帮我拾遗补漏。

其它回收生意:

手机等电子生意好收入不少

12月21日,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其它智能电子的“爱回收”完成了4亿元的D轮融资,并已启动国内上市计划。而新芽NewSeed曾采访过的回收宝在5月份完成近1亿元的A轮融资后,又于11月份完成了A+轮融资,其专注于闲置手机的回收。

近几年来,废旧闲置物品回收领域的暗战在逐渐升级,变废为“宝”成为了一门有钱景的生意。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以手机为例,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超过15亿部,在每年有5.5-6亿部新手机被售出的同时,也有超过4亿部旧手机被淘汰。如果平均每部淘汰手机的回收价格按800元计算,那这就是一个3000亿元的庞大市场。而这还仅仅只是手机市场而已。

那这些旧手机回收后用来干嘛?回收宝创始人何帆在接受新芽NewSeed采访时表示,回收的手机他们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手机质量尚好、没有大瑕疵的手机,在进行数据清除、软件重装和消毒等相关处理后,会再次流入市场,卖给有需要的用户,并提供二手机售后服务;而对于那些损耗较大,不足以再次出售的手机,则会交给下游环保处理公司进行拆解,从中提炼贵金属及塑胶颗粒。

旧电瓶回收好有广阔前景

电瓶电池回收的利润空间有多大,我们可以看看国外给出的数据。根据IHS CERA公司的研究结果,储能行业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全行业利润预计将从2012年的2亿美元暴涨至2017年的190亿美元。

在标准、工艺方面,企业也在不断改进,比如引入的优化锂电池组回收和再利用的工艺。旧电池经过专业处理,可以用于储能、供电基站、路灯、电动工具及低速电动车等,也可将原材料再次回收制造新电芯。目前,国外大型汽车制造商已看到商机纷纷宣布进军该领域,并着手进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二次利用技术发展规划。

国家对废旧电池的回收也有明确政策。在2012年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和2014年出台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废旧电池回收的主体企业和利用方向,至于处理工艺还处在鼓励企业自主研发阶段。

在社会版新闻上,我们不少看到捡垃圾发大财的报道。其实,在这个辩证的世界里,你觉得没用的,别人正好急缺,就像那句“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一样。人们乐此不疲地致力于变废为宝。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三种回收公益和回收生意,像二手衣服回收等细分领域,也有一些创业者在探索商业模式。

标签: 生意 奶粉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