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芬兰独立纪念日是几月几日?芬兰独立日的由来有什么活动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芬兰历史上一直受着邻国的统*。1155-1809年,芬兰受瑞典的统*长达6个世纪。在瑞典统*期间,芬兰仅仅是一个省市的集合,并不是国家实体,受瑞典斯德哥尔摩直接管辖,*府在西部的Turku.。因此,芬兰在文化、习俗、社会制度等方面深受瑞典的影响。在1808-1809年间的瑞俄战争中,瑞典战败,将芬兰割让给**,芬兰成为沙皇**的一个自*大公国。从1812年起,Helsinki成为芬兰的*都。1917年**十月革命**,沙皇**瓦解,芬兰人在曼那海姆将军(C.G.E.Mannerheim)的领导下与俄军英勇奋战,将俄军赶出芬兰,宣告了**对芬兰统*时代的结束。1917年 12月6日芬兰宣告*立,成为主权国家,官方语言为芬兰语和瑞典语。

2015芬兰*立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1990年,联合国将每年的12月5日定为芬兰*立日。

2015芬兰*立日是公历12月6日,星期日。

芬兰*立日有什么活动

*立日的庆祝,不仅学校会组织游行队伍,在芬兰总统府也会举行宴会——这个*立日宴会叫LinnanJuhlat,好比我们的国庆大典,电视会直播。市中心的学生们会拿着火炬在街上走,事先设计好的路线中必经之处就是总统府,芬兰总统TarjaHalonen和她的丈夫会在此欢迎游行的学生们。

每年芬兰*立纪念日最大的活动焦点就是芬兰总统府举行的正式庆祝宴会。据说总统会邀请这一年来对芬兰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出席宴会,在电视上可以看到来宾排队入场一一与总统夫妇握手。


标签: 芬兰独立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