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法制宣传日是几月几日?中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有哪些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于2001年4月26日转发的《**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确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即12月 4日,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通过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在全体公民中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使广大公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

2015中国法制宣传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决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12月4日,作为每年的全国法制宣传日。

2015中国法制宣传日是公历12月4日,星期五。

中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

2001年: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国。

2002年:学习宣传宪法,推进**法制建设。

2003年:依法*国,执政为民。

2004年: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

2005年: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2006年: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2007年:弘扬法*精神,推进依法*国。

2008年:弘扬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2009年: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0年:弘扬法*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2011年: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精神。

2012年: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2013年:大力弘扬法*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中国法制宣传日的习俗与活动

第十三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中国工会普法”网站和微博于12月4日正式开通,旨在传播法律知识、倾听职工诉求,引导广大职工“知法、守法、懂法”,主动依法科学**。

2001 年以来,我国各地、各部门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在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通过举办座谈会、书画展、网上**,印发宣传资料,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制作播出专栏、专版、专题节目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精神,促进了社会和谐。目前,“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正逐步成为我国公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有效载体,成为展示中国法*建设成就,树立我国良好法*形象的重要窗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