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政执法单位暂停公休24小时巡查执法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迎青奥行政执法保障进入临战状态

所有行政执法单位暂停公休24小时巡查执法

南报网讯 (记者 王茸)本月19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迎青奥行政执法保障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市迎青奥行政执法保障进入临战状态。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根据这份《通知》,全市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必须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对青奥会期间的各类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法定上限处罚。

7×24小时全天候巡查,投诉举报首接负责

为确保青奥会期间无重大责任事故,确保城市秩序、城市环境、城市形象达到举办重大国际赛事要求,《通知》规定:即日起至9月1日,全市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执法单位领导带班巡查执法,执法人员暂停公休假,充实到执法一线,确保一周7天,每天24小时有人巡查执法。青奥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定人、定点巡查。

据了解,以前,除了公安部门有明确的24小时值班体系外,其他行政执法单位基本都没有,部分单位只有应急机制,以处理工作时间之外的突发事件,但并未形成常规常态。这项新规涉及到全市1500家行政执法单位。

根据《通知》,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还要公开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实行首接负责制。

“之所以实行首接负责制,就是为了避免一些推诿扯皮的现象。”市法制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首接负责制,只要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哪怕不属于该行政执法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也必须先行立案,再及时通过内部程序移送给有关部门处理。

六大领域成监管重点,违法行为按上限处罚

《通知》还要求,要重点监管与市民生活、出行与安全最为贴近的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市场秩序、景区和窗口地区等6大执法领域,包括对违法建设、车辆违停、非法营运、违法开工、环境违法、食品药品违法等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黄标车、户外广告、群租房、水域交通、危险品等实施重点管控。

记者还了解到,在青奥会期间,对各类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法定上限进行处罚,必要时可依法对涉案人员和物品采取强制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