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巨龙将“飞腾”青奥会开幕式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伴随《中国龙》的音乐,浑身亮光闪闪,六条形态逼真的巨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仿佛腾云驾雾而来……这将是观众在青奥会开幕式暖场表演中看到的第一个节目。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赶到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中学,探访青奥开幕式暖场节目“石湫龙舞”的排练现场。

龙舞是石湫镇的传统文化活动,也是石湫镇中学开设的特色课程。记者在排练的现场看到,伴着激昂的伴奏音乐,三条“龙”在演员们舞动之下做出“龙腾”、“蛇蟠”等动作,场面十分精彩。但石湫龙舞的总导演、溧水文化馆前馆长熊瑞国告诉记者,这三条龙并不是节目的全部,参与“石湫龙舞”表演的一共有6条颜色各异的龙,每条龙长约18米到20米,由九位演员舞动,加上手持龙珠的演员,一共有60位演员参与演出。这些演员都是石湫镇中学的学生。整个“龙舞”节目历时5分钟左右,是青奥会开幕式节目中时间较长的一个节目。石湫镇中学已经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排练。

刚刚走出中考考场的陈晟同学是去年亚青会的后备护旗手,也是今年青奥会的正式火炬手,同时也参与了石湫龙舞的表演,是其中一条巨龙的“龙头”。陈晟告诉我们,相比舞龙身和龙尾的演员,舞龙头的演员需要更强壮的身体素质、更强的力量和更好的灵活性,也需要在排练中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排练好节目,陈晟每天和同学们一起,上午7点20分来到学校热身,从8点开始正式排练到10点,经过短暂的午休之后,从下午2点排练到5点。陈晟说,他希望能够通过南京青奥会这个大舞台,将青年人活泼、团结、充满朝气的一面展现给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