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等核心区车流量降15%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南京市召开“环境整*大干一百天”考核月度讲评会。自7月15日起,除了青奥以及地铁配套工程外,南京所有易扬尘作业的工地都将停工,渣土车也将停运。在停车管理方面,交管部门统计,自机动车停车收费新标准**后,全市核心区车流量下降了15%,每天到新街口核心区的车辆也平均少了1.4万至1.8万辆。

数据一

新街口每日车流量减少一万多

交管部门介绍,截止到6月底,南京已经累计新增路内停放车泊位22065个,其中主次干道8978个。“我们还将组织路内停车泊位‘回头看’,对于不规范的泊位,进行撤销,不侵犯行人路权。”

据统计,实施停车新收费标准后,新街口等核心区的车流量下降了15%,其中夫子庙周边道路等区域的车流量下降20%至30%。另一方面,地铁平均日流量同比增加4.73万乘次,其中新街口进站人数增加了2.75万人次,增幅达到5.3%。交管部门表示,如果按照每辆**车载人1.5至2人计算,新街口核心区每日车流量至少减少了1.4万至1.8万人次。

数据二

6月全市违停扣分处罚比5月上升5.3倍

6月11日起,南京街巷违停将贴“黄单子”罚款100元记3分。交管部门统计,6月份南京共查处机动车违停近14万起,比5月上升了0.3%。其中落实“100元3分”处罚的有66512起,比5月上升了5.3倍。此外,一共清拖车辆3924辆,比5月上升28.9%。根据计算,6月南京全市停车费罚款达到665万多元。

环境

15日起除青奥、地铁外,易扬尘工地停工

新街口等环保局人士在会上介绍,为**青奥会顺利举办,落实《青奥环境**临时管控方案》,自7月15日起,除地铁和青奥配套工程外,全市范围内的桩基、土石方工程、渣土运输和拆除等易扬尘作业停止施工。停工工地**土方及易扬尘物料实行全覆盖。

对违规工地也将实施“四个一律”的*严处罚:一律停工整顿、一律上限处罚、一律挂牌警示、一律暂停审批。

扬尘管控方面,如果一家工地被市级监管部门通报二次以上,仍未整改到位的;或被媒体曝光后,经市级监管部门通报督办,7天之内未整改到位的;或在全市扬尘污染防*考核中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位的,南京市扬尘办将实施问责督办。

排名

雨花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垫底

目前,南京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已经进入*后40天的攻坚阶段。在6月考核中,城区组建邺区****,雨花台区垫底。郊区组中,溧水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垫底。城区组,栖霞区仙林街道****,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垫底。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在讲话中提到江北的扬尘管控问题。“我要请浦口区以及高***开发区关注一下,江北有些道路可以说是尘土飞扬,苦不堪言。一方面是地铁建设原因,一方面也是管理问题。比如江北大道,风一吹,远远看过去,像一条黄龙几百米长,车开进去连路都看不清。”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