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3号线过江隧道还剩168米就通了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地铁10号线和宁高城际一期(机场线)7月1日开通运营后,不少市民关注在建线路的进展。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建设方获悉,南京另一条过江的地铁线——3号线进展顺利,还有168米盾构就要贯通江底。

南京地铁三号线一度计划青奥会前开通,但受制于拆迁滞后等原因,该线的通车计划延后到了今年年底。其过江盾构一度走走停停,让桥北市民分外焦心。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条线的施工进展比较顺利。截至6月底,新建的28座车站中,除了上元门站外,其余27座车站已经全面转入了附属结构和站内装修施工阶段。54条盾构隧道中,已经有52条隧道贯通,还有2条隧道正在掘进中。正线铺轨已经完成总量的82%。几经波折的过江盾构目前运转正常,还有168米。

此外,宁和城际一期也是一条过江地铁线,将搭大胜关铁路桥过江。截至6月底,河西段的中和街站、黄河路站、天河路站、新梗街站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生态科技园站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铁心桥站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天保路站和景明佳园站还在征地拆迁。

南京地铁四号线一期,新建的17座车站都已经完成了围护结构,其中有6座车站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30条盾构隧道中,4条已经贯通,14条正在掘进。四号线一期西起龙江站东至仙林湖站,线路全长33.75公里。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宁和城际一期和南京地铁四号线一期,都计划在明年底之前开通运营。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