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中小学生PK“八礼四仪”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鞠躬致谢时腰要弯到多少度比较合适?”“观众进入场馆观看比赛时,可以对竞赛中的运动员进行拍摄吗”……昨天,南京市未成年人礼仪风采大赛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幕,全市66所中小学均派参赛队参加了比赛,现场PK“八礼四仪”的掌握情况。

在情景剧表演环节,**路小学的5名小选手演出的情景剧《陈奶奶请客》颇为引人瞩目。拉小在赛前的抽签环节中抽到的是“用餐之礼”的情景展示,于是,在同学和老师的集体智慧之下,汇集了“英国友人”、“印度友人”、“巴西友人”的短小情景剧顺利诞生。作为青奥小志愿者的拉小五年级学生“小悦”邀请了三国友人到家中做客,准备好好款待外国朋友的外婆却不大熟悉各种的用餐礼仪,*终在小悦的帮助下成功宴请。为了表演效果,拉小学生还置办了演出服装,如燕尾服、印度沙丽等。

除了情景剧表演,整场礼仪风采大赛还从知识问答、辩论赛等多方面考察了孩子们的文明礼仪掌握情况。参赛的“小人精”们揣着一肚子的文明礼仪知识,面对较为生僻的文明礼仪问题丝毫不怯场,对答如流。

本次复赛后将确定三个组别各8支队伍参加全市电视决赛,*终选出参加全省比赛的6支队伍。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