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限额令面前支付宝扛得住吗?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就在3月2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撰写了一篇《支付宝,请扛住!》的檄文,将四大国有银行摆在了对立面。这回四大行不仅是马云眼中垄断与权力的代言人,还是联手**支付宝的“四大天王”。2月28日开始不到一个月,工、农、中、建四大行陆续对快捷业务调整了限额。这是马云所说的“一致行动”,还是市场主体的自主行为选择?

3月24日,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处长王鈜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采访,还原了银行与支付宝就快捷支付限额管理的业务沟通过程,并澄清了市场关于银行调整快捷支付限额的几大误区。“我们一直在跟支付宝之类的支付机构沟通,直到去年才形成相对成熟的限额管理方案。”王鈜坦言。

*早的沟通始于2011年。当年8月银监会《关于加强电子银行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对于由第三方机构完成安全认证的电子资金转移与支付业务,应至少在*笔业务前由账户所在银行通过物理网点、电子渠道或其他有效方式直接验证客户身份,并与客户约定双方相关权利与义务。

“从监管部门有要求开始,银行就一直在跟支付机构沟通,希望他们能接受这一要求。”王鈜说,但支付机构在这一点上非常坚决,他们认为客户体验是**位的,因此,坚决不同意客户开通快捷支付*笔业务时到银行签约的这种安排。这恰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这意味着,2011年开始长达3年,快捷支付一直处于“违法”状态,而银行为此承担了相当法律风险。短期内,限额政策可能招致部分支付机构反弹。王鈜说,但工行会一直坚持我们的意见,因为这个事关客户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