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不要腾讯入股京东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京东CEO刘强东在2013年**了腾讯入股京东的请求,但是京东的小股东都很支持。这也让腾讯很失望,而刘强东*终选择了出国游学,并在春节前提交IPO申请。腾讯因为刘强东的坚决反对错过了入股京东的机会,*重要的是失去了一次电商的机会,这也让马化腾感到失望。

这则消息是由京东股东之一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的,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持有京东的11.2%股份。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腾讯入股京东一事,当时CEO也是大股东的刘强东是极力反对的,但是京东小股东们则支持腾讯入股。

Brightwire网站指出,京东已经完成了9轮**。刘强东通过控股公司Max Smart Limited和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有京东的23.67%股份,老虎**基金持有京东22.1%股份。刘强东依旧是*大的股东,并且有小道消息说刘强东特别担心自己的股权被稀释,变成*终为他人打工。

今年1月30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文件显示,京东的总股本为30亿股,其中刘强东持有4.744亿股,其他股东持有15.4亿股。不过,刘强东持有的B级股每股拥有20票投票权,而其他投资者持有的A级股每股只有1票投票权。

招股书还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京东的市场份额为45%。主营业务至今未能**,去年三季度略有6000万的**。京东本次上市主要为了移动互联、手机游戏、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集资。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电商****还有待时日,不找别的**机会,刻不容缓。

相关文章京东为何要上市?刘强东急了

标签: 财富 京东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