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小职位出大人物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想当**、总经理,但是能力是需要一步步锻炼出来的。马化腾从一名程序员做到了今天的大**,李嘉诚从销售员成为了亚洲*富。今天就介绍从小职位干起却*终成为大**、董事长的大人物。说起这些大人物的名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可在若干年前,他们不过都是在一些小职位上工作,似乎看不出来有今天的成就。

1、程序员

腾讯CEO马化腾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只是深圳润迅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程序员,专注于寻呼软件开发的软件工程师,后来一直做到开发部主管。工作几年后,他看到互联网的广阔前景,选择自己创业设计开发了QQ,一步一步的有了今天的成就。经常被调侃苦逼的“程序猿”们,是否看到了希望呢?类似经历的还有360的周鸿祎、**的李彦宏等等互联网业界大佬。

2、销售员

一个公司*牛逼的不一定是**,往往是3个人,这3个人分别是:技术、产品和销售。任何一家公司能得到这3个人中的一个,即可正常发展,能得到2个则可以做成**企业。如果有幸能得到3个牛人,那么几乎是**企业。从普通销售员干起*终成为牛人的实在是太多,比如李嘉诚,他从一间玩具制造公司的推销员做起,两年后就有了自己的长江塑胶厂。

一般而言,销售员是对市场、对用户*为敏感的一群人,销售人员也能吃苦善于和人打交道,一个公司的销售团队实力很大程度决定了公司的业绩,所以一直都有得销售者得天下的说法。

3、服务员

能把服务工作干好的人大多有很高的情商,善于和人打交道,并且能吃苦耐劳,对问题会积极去解决协调。而在大的企业,管理者*需要的就是协调能力,否则每天繁杂的事务会活活的拖死你。与这个职务相似的还有司机、杂物科、内勤等等职务,从这些职务岗位走出来的牛人也有很多。

比如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曾经是一名司机,后来担任车队队长,因为出色的协调能力被派去参与平安保险公司的筹建工作,从而平步青云。还有阿里巴巴CEO陆兆禧,曾经是酒店服务生。陆兆禧从服务生一步步地做到大堂经理、客房经理、餐厅经理等职位,后来才到了阿里巴巴。

4、秘书

秘书,尤其是**的秘书绝对是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秘书这个岗位在中国很特殊,类似古时候的内阁总管,秘书要处理很多**的公事、私事,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看似不大的官,却十分的有实权。给**当秘书可以学到很多别人不容易学到的东西,人脉、商机、**的喜怒哀乐等等。

阿里巴巴的CEO卫哲曾是“中国证券之父”管金生的秘书。那时,他需要在办公室外判断什么时候**的水喝完了,什么时候该进去倒一杯水,既不会打断**说话的激情又显得恰到好处。正是由于工作能力出色,他在2002年出任百安居(中国区)总裁,2006年加盟阿里巴巴,2011年从阿里巴巴辞职后成立“嘉御基金”。 2011年底,卫哲又以独立董事的身份正式加盟好耶集团。

标签: 人物 课堂 腾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