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我没有辍学,会做饭洗碗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曾经的微软CEO、***富比尔盖茨有很多**故事,比如大学没读完就辍学了,不会弯腰去捡100美金,因为弯腰的时间就已经收入超过100美金了。但其实真实的比尔盖茨并不是一个**无度、瞧不起地上100美元的人,他在一次活动中说,自己肯定会去捡地上的*,而且自己真的不是什么辍学生。

之所以有这么一个地上掉了100美元,比尔盖茨不会弯腰去捡的故事,大概是某些人胡编的,类似故事还有李嘉诚版本。但其实熟悉比尔盖茨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比较节俭的人。盖茨自己说一生中*大的**就是买了现在住的别墅和一架私人飞机,但是这两样东西又是他必需的。

在近日国外某互联网**的一个活动上,比尔盖茨在线回答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这位亿万**,现任微软技术顾问并没有摆什么架子,而是很认真、坦诚的回答了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中就包括如果地上有100美元,是否会弯腰去捡;你*大的**消费是什么;大学没有毕业就辍学是真的吗等等问题。

盖茨回答了是否弯腰捡*的这个问题,他表示,一张钞票掉在地上,或许是其他人掉的,这时候应该捡起来还给失主,这是善举,因为掉*的人会非常焦虑。而如果是他本人的话,他会把100美元捡起来并放进基金会,这100美元可以派上很大的用途。李嘉诚也谈过类似的话题,他认为*不能浪费,弯腰捡起来归还主人或者用于慈善,可谓**所见略同。

对于很多人觉得比尔盖茨当年从哈佛辍学创业的经历很酷,盖茨却不认同,他对这个**性质的光环并不喜欢。尽管另外两位“天才”: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创始人)和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也有类似经历。尤其是扎克伯格就是在听了盖茨的建议之后,毅然选择了辍学创业。

比尔盖茨对此还特意做了一番解释:“除了从*字面来理解外,管我叫‘大学辍学生’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上了三年大学,参加的课程足够毕业了,所以,我不是不合格的辍学生,我只是没拿到学位而已。”而且受律师父亲的影响,如果当年没有选择计算机科学,可能会考虑法律和数学。

在回答网友们的各种问题同时,比尔盖茨还爆料自己的生活,比如他仙子使用的平板电脑是Surface 2 Pro,他喜欢周末看女儿骑马,买过的“让自己有罪恶感但又开心”的**品是“一架飞机”,但这架飞机如今已经成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可或缺 的出行工具。

至于*爱的游戏,盖茨说他真的很喜欢桥牌,X box上的电子游戏则是留给儿子玩的,跟他相比,儿子绝对是电玩高手。但是比尔盖茨强调自己很会玩体育类游戏,扔标枪可以扔的很远。

让很多网友觉得意外的是,这位***富还会做饭,不仅经常在家做饭,还会在饭后洗碗,自我感觉洗碗技术一流。于是,网友们又脑补出了穿着围裙的盖茨在家洗碗做饭的场景,这样的家庭妇男形象顿时增添了不少好感。据盖茨的私人助理透露,他却是会在家做饭洗碗,这方面,盖茨算是一位居家男人。

不过盖茨毕竟是快要60岁的人了,在回忆起当年创立微软时的情景,他感慨的说不得不服老。有网友找出了24年前的视频,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能一下跳过半人高的办公椅椅背。但是现在的比尔盖茨只能跳过一个标准尺寸的垃圾桶,还要非常小心不要弄伤了自己。

盖茨跟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觉得自己和20年前相比,不会像年轻时那样“青涩”而充满活力,好几天都呆在办公室里。现在的他更加成熟,也希望可以再多一些睿智。现在的时间安排,他希望花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在微软,三分之二放在与妻子共同经营的慈善基金会上。

比尔盖茨还谈了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看法,他觉得在未来,比特币或许不会再是匿名数字货币。在肯尼亚,几乎一半交易都在使用M-pesa。数字货币交易成本低,这对穷人十分有利,因为他们需要进行小数额的交易。未来几年,印度、非洲部分地区的数字货币使用将会跟进,将给*贫困的人带去便利。

标签: 财富 人物 微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