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很火谷歌帮微软打工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安卓系统是现在主流的智能手机系统,谷歌依靠安卓*了不少*,可谁会想到微软每年要在安卓上抽取16亿美元的**费。这样一来,谷歌在为微软打工。据日本野村证券公司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谷歌的Android系统每年为微软带来超过16亿美元的**费收入。

这笔*额的收入主要是由于与谷歌公司之间的**许可协议产生的,有报道称,微软在上一个财年里通过Android净*了16亿美元。有趣的是,这笔*实际上是填补了微软娱乐和设备部(Entertainment and Device Division,简称EDD)其他一些产品的*额亏损。

微软EDD部门主要是负责XBOX、Skype和Windows Phone,这些项目都造成了*大的财务漏洞。例如,一度是微软当红花旦的家庭电子娱乐终端Xbox,经营多年却一直未能实现盈利。XBOX还是微软迄今为止成本*大的产品,微软每年因此亏损约20亿美元。

而EDD部门的另外两个主要项目SKYPE和WIN PHONE也是接连亏损,尤其是智能手机产品WIN PHONE因为一直得不到市场终端的大力支持,至今只能占到**智能手机市场不到5%的份额。有分析师称,如果没有来自Android的**使用费,EDD将每年亏损约25亿美元。

野村证券公司分析师透露,微软从每一部售出的Android设备中*取5美元左右,而在市场上销售的Android设备中,大约有70 %需要向微软支付**使用费。这些源源不断的**费为微软带来了丰富的利润,可以算是躺在那里就**。

根据数据,2012年第三季度,Android设备出货量为1.225亿部,微软因此净*大约3.86亿美元。2013年第二季度,微软被认为通过Android收入大约4.89亿美元。假设毛利率为90 %,那么,微软在2013财年通过Android净*了16亿美元,并将在2014财年和2015财年中净*17.3亿美元和18.2亿美元。

根据以前的估计,通过**许可协议,微软将从每台Android设备上*到5至15美元,因此,这个数据还是很保守的。对比更能说明问题。数据表明,微软通过Android*到的*比通过Windows Phone*的*更多。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在2013财年中为微软*了33亿美元收入,但其毛利润仅为3.47亿美元。

标签: 手机 财富 微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