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怎么样去选址?书店选址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开书店*理想的地方要数学校附近了,因为书店*主要的消费人群还是以学生为主的。那么书店怎么样去选址?书店选址需要注意什么?

学生们一般去书店的目的就是购买一些自己日常感兴趣的书籍或者是学习有帮助的书籍,所以我们开书店要抓住这些人的消费心理,提供适合他们的书籍。

类似于市场调研,

(1)根据所在城市的城市数据(人口/年龄分布/消费水平/受教育程度/主流**观念/学生数量 等等等);

(2)初创时导入期的目标客户群的规模、购买能力、价格弹性(其他服务,并不单指书价) 等等等;

(3)以及你的进货渠道、各类成本因素以及可接受的范围,财务模拟 等等等。

分析其他城市*立书店、新华书店、报刊亭、学校周边主营教辅小说书店、盗版书贩卖点、图书批发市场等的选址(主营、大小、开业时间、书籍种类、价位)。

对于其他的*立书店,除了需要结合上面的1、2、3还需要分析如下。

(1)观察客流量、顾客在店面的滞留时间、顾客群体的定位、消费者特征;

(2)分析其主营图书种类、SKU、摆放方式、促销方式、CRM;

(3)一些财务数据的估算。

标签: 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