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代表作有哪些?苏绣代表作品有哪些呢?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苏绣代表作:《意大利皇后像》《耶稣像》《八仙上寿图》《松鹤中堂》《松鹤同春图》《美国女伏倍克像》等。那么苏绣代表作有哪些?苏绣代表作品有哪些呢?

苏绣是汉族**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衍无锡、常州等地。刺绣与养蚕,缫丝分不开,所以刺绣,又称丝绣。

苏绣欣赏品在历史上是以摩画著称的,所以被称为“画绣”,从宋代开始就与绘画有密切关系,并受到各个历史时期画坛风尚的影响。

清代确立了“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为中国四大名绣。清代是苏绣的全盛时期,真可谓流派繁衍,名手竞秀。

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绣技具有“平、齐、和、光、顺、匀”的特点。

1.花鸟绣。花鸟绣是苏绣传统作品。明清时期的闺阁艺术绣,大多以花鸟为题材。新中国成立后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了不少以花鸟为内容的刺绣观赏品,代表作有《百鸟朝凤》《松龄鹤寿》《孔雀牡丹》《白凤》《白孔雀》《鸣春图》《春回大地》《蜀葵双鸭》《栗子山鸡》《荷花翠鸟》以及以油画稿为绣稿的《月季》《牡丹》等。

2.肖像绣。肖像绣是苏绣中难度*大的作品,以真人摄影作品与绘画为绣稿,不仅要求神形兼备,而且神态、表情要因人而异,要绣的生动**、惟妙惟肖,需要技艺与艺术的高度结合。 苏绣《岁月如歌》、 《英国女王》……

标签: 苏绣代表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