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清明上河图能卖多少价钱?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价格高低,但凡艺术品都得市场说了算,有的买高档的,有的买低档的。另外相同与不相同的字画在不同的人眼里价格都是不一样的。那么苏绣清明上河图能卖多少价钱?

我国的名绣各有特点,从内容来说,有的是花鸟,有的是虫鱼。而汴绣与其他名绣不同,它的题材多是仿古名画,传世名作,尤以人物绣像最为突出。

将宋人张择端的这幅名画搬上绵缎,用绣线表现北宋东京的繁华景象,立体地再现清明节汴河两岸的秀丽风光,这并非一件易事。

要准确绣出“清明上河图”中的813个人物、94头牲畜、100多座房屋与桥梁、179棵树木、20多艘船只……单靠传统针法和学习苏绣、湘绣的针法都不能完全恰当地表现原作的面貌。

所以,汴绣人大胆尝试,积极创新,用滚针绣水纹、练针绣船锚、绳针绣锚绳、别针绣棚席、反吃绣屋瓦、发针绣人物、蒙针绣柳树等,使画卷上的人物栩栩如生,背景逼真传神,充分发挥汴绣“细、密、活、顺、光、亮”的特点。

无怪乎中外名人、收藏爱好者看了开封汴绣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后,称赞它“如意刺意,妙技如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