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是如何创业的?王兴为什么创业成功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王兴,1997年,王兴从龙岩一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人网(原校内网)创始人,饭否网总裁,美团网创始人兼CEO。

2003年放弃美国学业回国创立校内网,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2007年创办饭否网;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2014年,王兴入围2014年度华人经济**。

一个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是:快速学习的能力。王兴是如何创业的?王兴为什么创业成功。

美团创始人王兴就是学习能力很强的人。他完成了*大的蜕变,从极客、产品经理到**的CEO、企业家。

王兴创业十年的经验是:

1.契约精神与十年团队

现在已经不是个人**主义的时代了,一个**的创业者背后必然有一个**的团队支撑着他。

2.战略方向正确

2009年底,准备做美团,王兴在公司内部阐述了“四纵三横”理论:(见“互联创业‘兴法’”中国互联网发展趋势)

在“四纵三横”理论基础上,他继续阐述团购的**模式:

互联网营销模式,**阶段:门户网站,**模式是展示广告,目标客户是能够投放昂贵广告的大企业。

第二阶段:搜索引擎,服务中小型企业,几万块就能买关键词,做广告,投放门槛降低了很多,**度也高了很多。王兴是如何创业的?王兴为什么创业成功。

第三阶段:团购。通过交易来对消费者进行更**的**,服务的商家都是本地的小型企业。

3.保有健康的现金流

4.利用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团购竞争可分为三阶段:

**阶段,依靠资本进行扩张;

第二阶段,依靠商家进行扩张;

第三阶段,比拼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