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句话说:“世界上没有最好的理财方式,只有最合适的理财方式。”我很认同这句话,可我不知道该怎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我没有买过股票、基金;没有交易过黄金、外汇;资产规模也不大,投资不了房产。我怎么知道哪些理财产品能赚得更多、更适合我呢?

标叔:

很多人认为,理财的目的就是要赚钱,赚钱多的人就是理财高手。其实,这与理财的初衷并不一致。人之所以要理财,主要是为了让一生的现金流有保障,让生活过得更加平稳和幸福。

我们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许多理财的目标和愿望,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足够的资金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愿望,怎么办?只能依靠未来的收入来满足。因此,决定理财方式的首要条件是你打算过一个怎样的人生。

有的人希望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把1亿元定位为人生的小目标,他就需要走一条荆棘密布的人生道路。也有的人希望过安稳的生活,那么他可以找一份收入较高的工作,接下来买房、结婚、育儿、养老,按部就班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以马云为例,当年他应聘肯德基都没有成功,想走安安稳稳的路走不通,只得走创业这条路。如果当年肯德基收留了马云,也许现在就没有阿里巴巴这个企业了。

显然,个人创业是收益率最高的投资方式,但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去创业,因为创业的风险也相当高,创业失败的人远多于成功的人。比如社区商铺总是不断在换人,而前几年知名的企业如今早已不见踪影等。

和创业投资相比,股票投资的风险要小一些,因此,收益也要低不少。虽然,早期的股市的确出过一些大户,有些人靠着炒股实现了财务自由。但从富豪榜的名单上看,单靠炒股就能上榜的人微乎其微。有些人是炒股赚钱后,通过收购上市公司,从而进入富豪的行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