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内容平台开始热衷给自媒体评奖了?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做文字还是视频,一个普遍的现状是,自媒体都处于整个食物链的底端。不要讲那些假大空的鬼话,看看自媒体们的刊例价就知道了——陈翔六点半,平均全网播放量超过一个亿的头部自媒体账号,上半年的刊例价才20万,更别说什么腰部账号了。

有人看到咪蒙一篇稿子卖到70万,就觉得自媒体**真是太简单了,他大概从来没看过新榜上关于自媒体的调查——平均收入不足一万,60%以上觉得自己很焦虑,总之,这是一个外表光鲜,实则苦逼,并且内部严重割裂的行业。

平台以往的做法是补贴,后来演化成评奖——眼下百家号又推出了千寻奖,直接对标今日头条,并且覆盖的维度和广度,都要明显高于对手,比如分阶段、分内容形式,每个内容类别单*设立五个单项奖,然后年终再评选三个类别*具影响力大奖。

就连长期徘徊在主流视野之外的特稿圈,也面向大学生搞起了一个非虚构征文大赛——由刺猬公社、AI财经社和每日人物联合举办的非虚构故事大奖赛。

事实上,如果我们稍微留意一下*近的新闻,就会发现各大平台都开始有动作了,先是今日头条的金字节奖金秒奖,紧接着大鱼号加大了补贴并且又上线了UC名家,包括像网易、一点、企鹅都准备启动自己的奖项。包括36kr、虎嗅、钛媒体这些科技媒体,也已举办或准备举办类似的评选活动。

以前还是单一的垂直品类,百家号这次的千寻奖,**次将战场拉到了全品类:将内容分为文章、图集、以及视频。以已经启动作品征集的图集为例,里面就包括了“*佳新闻图片奖”、“*佳深度故事奖”、“*佳视觉呈现奖”等,已经不单单是互联网这个圈子了。

**入局是必然,但整个行业都开始热衷给自媒体评奖这件事,就显得要研究一下了,所以为什么大家都开始给自媒体评奖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