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餐饮是如何操控你的选择的?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iPhone 8上市未受**有很多原因,既可能是消费者对苹果公司产品没那么热衷,也可能是消费者打算把*留着买iPhone X,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可如果说是中国消费者开始变得理性了,那我就不怎么敢苟同。因为就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接连出现过杭州白领排N小时买喜茶、南京市民“洗劫”罗森、Lady M爆仓不得不关门等难以想象的疯狂。

排队几小时只为二十块*的奶茶,在旁眼人看来,投入与所得如此不成比,**违背了经济学理论。

经济学理论假定,所有经济人都是理性的,经济决策的主体都是充满理智的,既不会感情用事,也不会盲从,而是精于判断和计算,主体所追求的**目标就是自身经济利益的*大化。

从排队现象看,消费者并不怎么理性。

但是,反驳者会反对我的“表明”,说这只是对我来说不理性而已,对那些消费者来说很理性,花几小时排队吃上一个四五十块*的小蛋糕所带来的幸福感堪比五**酒店吃个千元大餐。

想想确实如此。反驳者的逻辑自恰提醒我们,“理性”可能是一个不可证实也不可证伪的说法。换句话说,当什么样的解释都能诉诸“理性”时,“理性”就变成了**解释,就变得没有操作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