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估值潮再现:硅谷创业企业到底值多少?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海外创投圈,*常见的说法是初创企业估值在2015年达到**,很多人估计2015年之后随着投资活动的下降,初创企业的估值会有所下降。而事实并非如此,天价估值潮还在继续涌现。

近日,炙手可热的创业公司Magic Leap有望迎来一大笔投资。据海外媒体报道,新加坡淡马锡考虑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科技创业企业Magic Leap进行超过5亿美元的投资,推高Magic Leap估值至60亿美元。此前,这家以可穿戴智能设备为主要产品的公司已经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高通、谷歌等知名公司的投资。其中,Magic Leap上一轮**由阿里巴巴领投,当时估值达45亿美元。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Magic Leap都是一家在黑暗中潜行的增强现实(AR)领域创业公司,与媒体和公众都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对外披露信息****。与60亿美元的“光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Magic Leap至今仍然没有发布过一款产品。除此之外,Magic Leap也很少透露产品的技术原理,只是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几段产品的效果视频,还曾被海外媒体质疑其产品真实性。

目前,**AR市场还处于起始阶段,Magic Leap能否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即便有这样那样的质疑,Magic Leap依然在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有消息指出,公司准备在6个月内向“小规模用户”发售产品,单价在15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这或许是风投资金继续加码的原因。

风**司First Round Capital合伙人Chris Fralic认为,VR与AR初创企业募集的资金往往超过常规标准。根据高盛近期估算,到2025年AR和VR硬件软件营收将达800亿美元,如果能够迅速跳出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年营收*多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不过,高盛也表示,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相比,VR与AR技术被消费者所接纳的速度将是比较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