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经营这几个致命硬伤,不得不防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发展不断,餐饮行业越来越趋向于专业个性化,产品太多反而会影响经营,又或者说,涉足太宽,让人不知道你到底是卖什么的,从而也不会去冒险去选择一个不知道卖什么产品的餐厅,另外,产品太多还会增加后厨采购运...

1、定位不清,产品不聚

餐饮开店,我们知道,产品是核心,而所有的运营都是在以产品为基础以核心来运转,可现在很多餐饮人涉足餐饮之后,往往忽视这个问题,在前期考察定位的时候,对比多家餐厅,发现这也好那也好,于是他们就会想,我把他们这些好的都拿来卖我是不是会生意更好,然而从这个想法产生之后,致命错误的种子就已经埋下了。

随着发展不断,餐饮行业越来越趋向于专业个性化,产品太多反而会影响经营,又或者说,涉足太宽,让人不知道你到底是卖什么的,从而也不会去冒险去选择一个不知道卖什么产品的餐厅,另外,产品太多还会增加后厨采购运营成本。

2、缺乏创新,害怕改变

日新月异,所有行业都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在不断的发展和改变,从而去适应发展快速的市场,餐饮也不例外,当网络大面积覆盖之后,每个餐饮人都应该有创新意识,都应该有发展意识,太过陈旧,落后市场, 后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另一方面,随着60后70后的年龄增高,80后90后瞬间跻身为餐饮市场消费主力军,而他们接触的东西都比较新颖,都偏时尚,而老式成就的经营或者是运转,都不是吸引新消费主力军的有利手段!做餐饮,传统要极力传承和发扬,但陈旧和落后的思想则是需要积极摒除!

3、过度依赖外卖,不解决根本问题

近两年,外卖市场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餐饮人纷纷考虑外卖,当然,新时代,餐饮做外卖**是一条非常不错的出路,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各大外卖平台只是增加了发展一条道路,并不能补救所有的问题。

比如,某家知名海鲜酒家,其实招牌都一直存在,知名度也是有的,但始终不变的装修和菜式等问题造成生意下滑,为了体现自己的活动,一咬牙上了某外卖平台。平时一份需要30多的菜,通通5折或者统一14元。蜂拥而来的订单让人看到了老品牌的魅力。但是结果呢?优惠期一过,生意回落,而成本本身就高,价格上涨几乎就没有生意了。虽然后来又做了活动,但是份量和包装都变了,顾客觉得受欺骗,信誉反而受损。所以,外卖和创新齐发展的前提一定要用,这才是解决所有根本问题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