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馥莉并购首战竟被套路,如何重振娃哈哈帝国?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宗馥莉带给娃哈哈极富想象力的资本故事,在喧闹三个多月后戛然而止。

5月12日,港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国糖果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糖果”,股票代码:08182.HK)发布公告,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实际控制的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 Holdings Limited,预计以5.73亿港元(约合5.0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糖果。

此次收购带给市场的想象力是,一旦成功,多年坚持不上市的娃哈哈,可能会在宗馥莉的操刀下开始曲线涉足资本市场。更大的故事是,宗馥莉打造的2.0版本娃哈哈,在营收和市值逐年下降之时,或将迎来希望。

然而,7月13日中国糖果的一纸公告,宣告了要约失效,宗馥莉“借壳上市”梦碎,中国糖果的股价又回到了原点。对于急于想证明自己的宗馥莉而言,*次征战资本市场为何以失败告终? 这会打击她在这一领域探索的积极性吗?

意外失败的收购

宗馥莉入主中国糖果一度被认为难度不大。

3月31日,中国糖果发布公告显示,主要股东嘉庆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嘉庆”)及Noble Core与潜在买家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 Holdings Limited(其*终实益拥有人为宗馥莉)订立意向书,潜在买家拟做出可能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公司不少于50%的投票权。

公告一出,中国糖果的股价从于4月3日复牌后一路飙升,至5月11日再次宣布短暂停牌前,已从0.16元攀升至0.52元,涨幅达3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