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新盘放风价3万5!实探有轨电车最新工程进度

2017-02-20来源 : 互联网

年后的麒麟有些躁动,首先是官方不断发布有轨电车有望年底通车的消息,让麒麟人民再一次看到了希望,与此同时麒麟科技创新园33个重大项目也在全速推进中,年度计划投资约50亿元。

而近期麒麟的几大新盘也有了动作:

1、中南熙悦放风价3万5

中南熙悦项目预计3月或4月首开,楼栋信息待定,放风价34000-35000元/平米。中南熙悦规由A-I九个地块组成,沿富瑞路以西三个地块集中设置高层住宅,富瑞路以东设置基层社区中心、幼儿园、宗教设施以及公共绿地等公共配套设施,D、E地块集中布置了多层、小高层住宅,项目总建筑规模约36.4万平方米。

2、京奥港未来墅展示中心公开

京奥港未来墅展示中心已经公开(位于新街口洪武路),项目预计3月或4月公开售楼处,后期首开将推出A地块1、3、5、6号楼,毛坯交付,面积110、120、140平米,价格待定。

此外栖霞G46地块目前土地已经平整完毕,正在施工中,预计在二季度入市,消息称该项目或以成品房入市,主打90至120平米户型。而新城麒麟G59地块由于需现房销售,今年能否入市尚未可知。

麒麟城建实探

好事多磨,麒麟有轨电车从2013年的风风火火上马,到2014年6月上线试跑,再到原定的2014年8月1日通车不了了之,之后的这趟有轨电车有两年左右的时间陷入“沉寂”,多次传出通车消息却又屡屡爽约,一直盼着电车通行的麒麟居民从最初的兴奋激动,等到了如今的心力憔悴。

今年2月3日,南京市政府发布2017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提出力争在2017年底前,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水准、人民满意”的公交都市,其中就明确了麒麟有轨电车将建成并运行的计划,再次给周边民众带来希望,我们赶紧去实探下路线进展。

有轨电车轨道尚未铺成段

麒麟有轨电车起点位于马群综合换乘中心,终点位于王武庄,沿线设置13个站,其中马群站、百水芊城站、马高路站、沧麒路站四个站点轨道尚未铺成,跟着实探看一下这几个站点的最新进展。

【马群站】马群站的高架已基本架设好,只是和2号线地铁接头的部分尚未连接,目前处于断头状态,高架下是马群公交停保场的工地,工地门口的值班师傅称,他和工地板房里的工人,都是负责马群公交停保场的,对高架工程的进度暂不清楚。

去年6月份时,市交通局曾公布过马群综合换乘中心项目的施工进展,当时称公交停保场已完成75%的建设,时间已经过去半年多,目前进度尚未可知。而有轨电车马群站的进展,和这一公交停保场的进度关系密切。

马群站的高架分别上跨马群公交停保场、绕城高速、仙宁铁路、宁芜铁路和百水河,桥梁采用转体法进行施工,该转体桥是南京市首座跨越高铁的转体桥梁。现场实探时,恰好有高铁列车穿过高架,呼啸而过。

站在百水桥上,能看到有轨电车高架从西向东高度逐渐下降,到接近白水桥路时,轨道线路从高架降至地面,透过两侧的围挡能够看到,高架上的轨道已经铺设好了,地面部分还尚未铺设,轨道断线。这部分线路两侧紧挨居民区,据说地下管线较多,情况复杂所以进度较慢。

【百水芊城站】过了百水桥路路口后,断线的轨道又出现了,紧挨着路口的东侧就是百水芊城的站点,目前站台尚未建设,站点两侧设有围挡,站点处有土方和石材物料,和一些多余的轨道材料。

【马高路站】从百水芊城站继续向东,前往马高路,一路上的轨道和绿化都已铺设完成。马高路站台目前也尚未建设,基本是空白状态,只在站台一端有一个水泥的小房间。

轨道穿过马高路,在路对面被围挡了起来,透过拦网看得到,轨道在这里再次断线,围挡里不远处正在施工,挖土机、推土机和渣土车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工地上方是土城头的门洞,未来的有轨电车将从门洞下穿过。

【沧麟路站】马高路东侧的工地无法进入,绕路前往下一站沧麒路站。沧麒路站位于银河湾紫苑的南门处,站台是一段高出路面的水泥台子,也基本为空白未建,这一站附近的轨道还没铺设好,轨道材料等物资存放在线路上。

站台旁边,有一排建好的江宁区公共自行车绿色桩子,解决后期的“公共交通最后1公里问题”。

沿着轨道往回走,线路的那头是几栋赫然矗立的民房,也就是这条有轨电车的最大路障——“拆迁户”,这排民房共6座,1层到3层不等,绕到后面,土坡上还有一座3层的民房,再往回走就是从马高路的围挡里看到的,挖土机推土机渣土车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在尘土飞扬的工地现场,这几座民房显得格外瞩目。

沧麒路站的旁边,除了银河湾紫苑,还有不少居民区,如麒麟紫荆城,茉莉园,金桂园等。有轨电车通车以后,将大大解决这里的交通问题。

有轨电车轨道已铺成段

从沧麒路站继续前往下一站,离开站台没多远,断线的轨道再次续上,从这里一直往南到终点站,轨道不再断线,全部铺设完毕。只是沧麒路到天泉路的地表绿化还没做,有的轨道还被土堆盖了起来。

【天泉路】

天泉路站的车站已经建设完成,从这一站开始到终点,所有站台均已完成建设,且均已实现通电,现场都放有已通电的公告。

【南湾营站】从天泉路站在去往南湾营站的途中,轨道沿线的地面绿化开始有了铺设,自此到终点站,绿化也都全部完成。这一站附近的楼盘有中南熙悦、京奥港未来墅。

【天泽路站】沿着轨道、绿化都已做好的线路继续前行,下一站是天泽路站,站台的对面是启迪方洲项目。

【钟学北路站】接下来一站是钟学北路站,站点的东边是新城G59地块。

继续往南,依次是中央公园站、光华东路站、建南站,九号路站、底站王武庄站,周边的楼盘有富力十号郦墅、富力水街坊、世茂君望墅等。

整体而言,麒麟有轨电车的13个站点中,从天泉路站到终点站的9个站点,轨道铺设都已完成;从南湾营站到终点站的8个站点,地表绿化也已全部做好,基本上电车上线即可通行。目前线路总体完工只差最后的4站:马群站、百水芊城站、马高路站、沧麒路站,而项目进展最大的难点是马高路到沧麒路中间段的拆迁问题,其次是马群站的公交停保场进度。

目前是2月份中旬,按照之前预计的民房拆迁后,还需要8-9个月的工期来算,时间虽不宽松也还是够的,马群公交停保场的工程进展暂无消息,应该问题不大,希望今年的12月份,麒麟有轨电车不再“爽约”。

麒麟科技创新园33个重大项目全速推进

今年麒麟科技创新园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共33个,其中市级重大项目11个、园区重大项目22个,新开工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约50亿元。

麒麟·荔枝广场依托江苏广电的传媒资源和品牌资源,充分融合科技、生态与文化元素,打造具有传媒文化特色的体验式文化商业旗舰综合体;启迪麒麟国际学校将整合清华系优质教育资源,建成为一所涵盖幼儿园、九年制中小学和国际高中部的国际化民办公助学校;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园项目今年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成为集科学研究、技术研究、成果转化、聚才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

2017年的麒麟是否会不负众望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标签: 麒麟新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