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七成年轻人想在30岁前买房

2017-02-2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土地市场本周再传“捷报”,城北、江北等板块的地价又创新高,令买房人也躁动起来。在昨天举行的一场专车看房活动中,调查显示有75%的南京年轻人打算在30岁前购房,江宁成为买房人首选。

南京土地市场本周再传“捷报”,城北、江北等板块的地价又创新高,令买房人也躁动起来。在昨天举行的一场专车看房活动中,调查显示有75%的南京年轻人打算在30岁前购房,江宁成为买房人首选。

江宁板块成买房人首选地

昨天上午,一场买房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购房者报名参与,专车司机将其免费送往全市200多家楼盘现场看房。在活动现场,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主办方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颇受关注,由此不难看出目前南京买房人的基本心态。

据了解,昨天参与调查的以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有的刚毕业不久工作不到一年,有的尚在大学校园,此次是陪父母前来看房。调查显示,在“何时出手购房”的选项中,有75%的南京年轻人打算在30岁之前买房,可见即便是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购房需求依然很强烈。一位参与此次看房活动的网友表示,30岁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一道坎,不仅是买房,还牵涉到婚姻、生育、工作创业等诸多人生大事件,购置房产或许是最基本的前提条件。在购房区域的选择中,有21%的受访者表示想定居在江宁;另外,河西板块是网友们的第二选择,其他板块诸如城北、城南、仙林等地分布则较为平均。

首购房人群近半选择三房

在此次调查中,房产的实用性成为购房者最为看重的。调查结果显示,首次购房的网友中,有49%的人群选择三房,几乎与选择两房的网友持平,而选择一房的只有1%。而在过去的调查中,选三房的比例可能只有选两房的一半左右,市场人士表示,这是由于限购政策重启之后,由于购房次数受到限制,不少人做好了的准备,以省去今后“卖旧买新”的麻烦。

在如何选择房源时,地段、周边配套以及社区环境成为购房者最关注的,有26%的受访网友将快递代收视为选择物业的重要因素。此外,只有5%的网友看重精装修,受访网友表示在买房时更倾向于购买毛坯房,以节约成本。在购房资金来源这一问题上,更多网友倾向于夫妻双方一起攒首付,也有少数网友倾向于双方父母凑齐全款买房,或者是男方全款买房。在采访中,更多的网友表示,“啃老”也是无奈之举,过半的人还需要父母一定的支持,只有少部分网友表示不需要。

标签: 买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