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挂靠如何入学?多套房怎样报名?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秦淮区2016年小学新生入学早知道》,解答14个新入学家长的热点问题。据悉,南京市2016年入学的新生家长可以将秦淮区教育局的解答作为入学参考,*终实施以南京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文件规定和各区教育局发布的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1.孩子入学需年满几周岁?

答:新生入学年龄应满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不足龄的孩子无法取得学籍。

2.孩子身体有特殊情况,是否可推迟入学?

答:适龄孩子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应由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状况证明,由区教育局小教科审核批准,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3.孩子报名时监护人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新生报名时除需携带孩子以外,还须出具监护人及孩子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孩子出生证明及预防接种证。其中孩子户口应随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应在报名前取得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籍,户籍与实际居住地的产权证明相一致。所谓“同一户籍”指孩子和监护人双方户口同簿。“产权证明”是指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而不是与他人共有权证,持证人应为孩子的监护人。“实际居住”指非空挂,确实居住在产权证所在处。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产权证)不符的,集体户或户籍空挂且家庭无房产等其他特殊情况,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在学校审核材料时,监护人应尽到告知义务,不要隐瞒、造假,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证件的核实工作。

4.2016年小学新生如何报名?

答: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孩子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若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小学学位。具体报名登记时间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区教育局将在2016年5月前后在秦淮教育网(http://www.qhqjyj.com)政务公开栏目公示公告中发布《2016年秦淮区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5.孩子户口挂靠他人处如何入学?

答:(1)如果孩子的监护人有产权房(非与他人共有),监护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孩子及监护人的户口迁至监护人产权房处,在监护人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如果孩子的监护人没有产权房,监护人要配合学校做好审核工作,并与学校签署《住房信息查询委托书》,经核实监护人所述情况属实的,可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6.持“四老”房屋产权证的能否在老人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

答:“四老”特指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持“四老”的房屋产权证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可以报名:一是孩子的监护人双方都未购房或未分配住房,确实都没有自己的住房;二是孩子出生后监护人及孩子的户口一直都与老人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移过;三是监护人、孩子与老人实际常住在一起。如果孩子监护人有产权房,即使孩子出生后户口在“四老”处从未迁移过,也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孩子户口及监护人户口迁移到监护人产权房处,并在该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7.孩子户口随监护人一方在施教区,能否正常入学?

答:儿童户籍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施教区常住,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在外地工作、务农或出国定居的;父母离异,其子女户籍随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常住的。凭相关证明材料也可正常报名入学。

8.拆迁户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1)拆迁家庭未安置或未购买新房的,应出具相关部门的拆迁证明,凭相关证明材料在原户籍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已安置或购买新房且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应到新安置或购房所在地的施教区小学报名。

(3)所安置或购买新房已交付但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凭相关证明材料,由新安置或购房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标签: 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