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出台新政吸引“海归”来创业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该市正依托富阳经济开发区,加快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建设。杭州市人事局和富阳市**共同成立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管理**小组,主要负责创业园的规划建设、政策制定和重大问题的决策、协调,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扶持、良好的创业空间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设立富阳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具体承担联系、接待、咨询等服务工作,建立留学人员信息库,受委托协助办理有关事项。

根据富阳新近**的《关于鼓励出国留学人员来富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规定,留学人员来富阳从事高***研究或科技成果转化的,可予优先解决投资立项、**、孵化用房等实际问题。对符合富阳产业发展导向、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优先给予安排用地指标。留学人员创办企业所承担项目凡属高***领域的,视项目的成熟程度可申请创业资助。对初创期企业可申请两年期内10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的贷款贴息补助;对毕业企业(孵化项目经考核评估达到相关条件,已转化成产品,形成产业化生产,并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的企业)或开始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可申请三年期内20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的贷款贴息补助。创办的企业和项目与商业投资机构签订《投资协议》,并符合《富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支持范围的,可享受**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其他优惠政策还包括:所得税抵扣;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补助;技术成果可作价为注册资本;进入创业园创办企业可享受开发区和各类园区的各项相关优惠政策;回国前后工龄可连续计算;子女上学与本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等。

此外,在创业园创业或与园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工作或服务协议的***人才,富阳市财政给予住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学位(或正高职称)的人员每人每月补贴2000元,硕士学位(或副高职称)的人员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补贴期限视工作年限而定,*长为5年。对符合人才公寓申购条件的留学人员,可优先申请购买人才公寓,并放宽留学人员申购准入条件。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