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全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受到广泛关注,在这一年里,长春市通过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提供见习基地,开展系列援助行动等有力措施,帮扶一大批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就业。吉林农业大学2003届毕业生徐晓旭如今已成为一名小老板。从园林规划设计专业毕业的徐晓旭踏入了农机销售行业。

经过几年的工作,她决定自己创业。但遇到的实际困难是,缺乏启动资金。虽然家里帮着凑了一些钱,但是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束手无策时,去年5月,徐晓旭得知自己符合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条件,便马上在社区办理了申请手续。“没想到仅用一个月时间,我就拿到了3万元贷款,而且政府还有贴息。”徐晓旭说,这3万元解决了自己创业初期房租、进货等问题。如今,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徐晓旭说:“我有信心将公司发展壮大,我还打算在今年三四月份,再招聘几名大学毕业生,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徐晓旭成功创业,是长春市小额担保贷款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的缩影。据了解,仅2012年,长春市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186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千方百计扶持创业者的过程中,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给就业带来的压力,该局充分利用资源,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刘倩是长春中医药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他虽然通过各种途径求职,但都没有找到令他满意的工作。他到长春人才市场办理档案保存手续,工作人员得知他还没有找到工作,立刻为他进行求职登记。“没有想到,不到一周时间,人才市场就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参加面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刘倩参加了人才市场为他提供的多个面试,最终选择了宽城区一家综合门诊部儿科大夫的岗位。

长春人才市场一方面通过各种途径寻找那些还没有就业的求职者,一方面想尽办法联系用人单位。把双方的信息汇总到信息平台,帮助供求双方实现对接。“我们会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把适合他们的岗位,提供给求职者”,长春人才市场工作人员说。通过这些方式,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面对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大学生见习基地建设,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前的见习机会。目前,长春市已有3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在用人单位见习。此外,该局还在去年开展了“09牵手就业援助系列行动”,针对大学生、就业困难群体、农民工等实施8大系列援助行动,力争将金融危机对我市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