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管理办法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了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村干部在新农村建设第一线干事创业,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出台了《关于加强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工作的通知》,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有了资金扶持保障,创业享贴息贷款。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SYB青年创业项目,将邀请专业教师为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大学生村干部每个创业项目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金额原则上在5万元以内,对联合创业的,可按照人均5万元确定贷款规模,最高为50万元。

贷款期限根据借款项目的生产周期及综合还贷能力确定,贷款期限一般为两年,可展期两年(展期不贴息)。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市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主任张惊涛说,大学生村官申请贷款创业的程序是:大学生村干部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与县区签订的聘用协议书、各县区组织部门有关证明,向户口派驻地或经营所在地的乡镇(社区)提出书面申请,乡镇(社区)接到申请后,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诚信情况、经营场所、项目市场前景等进行调查,上报担保机构。担保机构在接到经审查合格的申请后,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担保手续。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