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五大政策促高校毕业生创业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政府转发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意见。意见表示,将从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支持、金融扶持、加强创业教育培训以及提供创业服务等五个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

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采取了一系列保企业、保增长、保就业的政策措施稳定就业,实现了我市上半年新增就业29707人。其中,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和基层就业,成为我市大学生就业的一大亮点。

“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企业一次性给予每人500元就业补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代都说,对到基层从事社会事务管理与服务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对自主创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创业补贴。极大地鼓励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据新下发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等部门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意见的通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五大政策令人关注。

放宽市场准入。从今年起,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将不受资金数额限制;

加大财税支持。我省将安排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创业资助等工作;

加大金融支持。省内金融机构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金融支持,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加强创业培训。逐步将具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创业教育培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提供创业服务。拟建立由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创业服务专家队伍,逐步形成一支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指导专兼职队伍。

张丽说,这些政策里面有不少亮点,如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销售额未达到现行政策规定的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的,不征增值税、营业税;高校毕业生与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同样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从事微利项目的由政府全额贴息;经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将给予适当补贴等等。

其实,早在几年前,我市就相继出台鼓励创业政策。比如: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三年内免交有关登记、管理、证照行政事业性收费。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