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便民支付:支付宝商业模式分析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服务大发展的今天,便捷的服务,谁才能在金融行业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便民支付”成为众多金融企业努力的目标,在社区、在便利店、加油站……各种便民支付的金融工具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支付宝是目前国内*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

早期,支付宝依托淘宝的快速发展,积累了大量的支付宝用户,支付、缴费和数字产品购买业务,形成了服务于刚打支付宝用户的便利在线支付平台。

今年7月,支付宝与分众传媒、聚划算三方联合宣为消费者提供O2O模式下的消费场景,这也意味着支付宝正式进军O2O领域。

Who:

支付宝便民缴费业务面向互联网用户。

What:

提供话费,游戏点卡,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

Where:

通过互联网进行缴费。

Howtoachieve:

支付宝与上游商户进行合作,实现业务对接,从而为互联网用户提供网上缴费功能。

Howtomakemoney:

支付宝主要收费方式为后端收费,向上游合作厂商收取服务费。

优势:

支付宝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在用户规模以及黏性上都具有较大优势,利用支付宝的品牌优势以及知名度在互联网便民缴费方面使得客户认可度高。

劣势:

此外此模式主要服务在线支付用户,对于众多线下支付用户不能提供便利服务。

机遇:

我国网民规模和互联网规模的扩张,并且互联网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的生活方式,互联网缴费模式正在被逐步接受

威胁:

各家银行网上银行的快速发展,并且银行本身也有相应便民缴费业务,与支付宝的合作关系将会发生微妙的改变,竞合关系将长期存在。另外,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及线下便利支付和O2O便民电子商务的发展必然会对支付宝的便民支付业务带来挑战。

易观**分析认为,支付宝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下资金充裕,网上零售的快速发展使得支付宝具有处理大量交易信息的能力,且获得*批央行发放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在政策上获得国家的认可。

运营能力突出。实现了便民业务的互联网化。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领域之中较早开通便民业务的企业。同时,支付宝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以及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支付宝大力**快捷支付业务,*先从便民的角度来看,便民缴费的产品多为标准化程度较高,且价格相对较低的产品,其次,快捷支付的推出也是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一次重要的布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用户可在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上进行交费。

标签: 支付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