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慢慢改变现代教育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毋庸置疑,未来教室里的情形会和今天有很大的不同。死板的教育将会逐渐消失,更多的**网络范围内的知识将会被利用,我们可以称之为互联网教育,同时,地域性差异也将会和今天有很大不同。而这一切,都是由平板电脑带来的。无论你是否喜欢,在这一领域,苹果已经处于**了。

苹果的表现

当苹果年初时官方宣布进军数字教科书领域,我多少是抱有些怀疑态度的。因为,如果看看iBookstore里面的iBooks2,iBooksAuthor还有**的“教科书”内容,从长期来说,似乎不会给当前的教育市场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周二,苹果分享了一些在这个领域早期努力的成果,并透露了一下阶段的计划,这**是不无道理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被消费者和商务人士购买的100万台iPad中,有相当数量的买家是在学区范围内的。苹果公司*席执行官TimCook宣布,在过去的九个月里,2500个教室已经开始用iBooks教科书,现在他们的内容已经覆盖了全美范围内80%的高中课程。这是个不错的开端,但苹果如果要把iBooks**成和iTunes具有同样的影响力,仍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波影响将不会从iBook3或是新版iBooksAuthor开始,尽管这两个都表现的不错,但相对的更新度却不大。如果有什么可以推动

数字化教科书继续前进的话,本周苹果**发布会上已经告诉你答案了,是硬件。确切的说,是iPadMini。通过推出329美元的平板电脑,学生阶层忽然发现,他们也能买得起苹果产品了。

事实上,教育成本一直是困扰**学校的一个问题。因此,这些学校的学生肯定不会去购买500美元的平板电脑。但现在售价329美元并带有IOS操作系统的iPad,比起安卓或微软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更容易让他们接受。再过几年,甚至会更加便宜。

苹果不是**,但仍是苹果

苹果还是面临很多竞争的,特别是在硬件方面。当他们涉及到教育内容,由于iPad受困于价格保护政策,一些学校正在尝试与亚马逊的KindleFires还有其他基于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商进行合作。比如,7英寸的三星GalaxyTab就比iPadmini更便宜。人们在一个五年级教室内部署GalaxyTab进行测试,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但不时的软件故障会打断学生的体验。而这种情况,在苹果产品上则不会发生。

相比安卓系统,苹果的IOS更加精致和直观,这些是安卓平板电脑上所缺乏的,它们只是在硬件价格上略便宜些。

苹果的iBookstore不是数字教科书领域的NO.1。一些创业公司,比如Inkling,Chegg,还有Kno,在苹果之前就进入了数字教科书的领域。亚马逊公司有其自己*创的e-textbookstroefront,Barnes&Noble也发布了其数字化学习工具NookStudy。

当教育领域逐渐被企业引起重视,但整个市场仍然较为年轻。目前为止,苹果是直接推动这一领域的企业,而其他企业,比如亚马逊,他们还没有把KindleFire平板电脑在教室里进行**。

仅从这点来说,苹果已经拥有了*大的优势,尽管iPad在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但苹果公司还是雕刻出一块更有意义的部分,很明显,就是教育这块领域。

标签: 现代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